Gaway

就算我写的烂也不要转载。
可以叫我g,大小写不重要。
bg/乙女,耽美不吃,接受友情向一般向。
犬夜叉是永恒真爱作,戈薇永远最爱。狡朱赛高。
头像可爱海贼姬,不用了解反正这游戏大概活不长了。
主产fgo乙女向,其余的随心所欲。
文渣懒癌一个。
少女心永不出坑。

归(茨木童子乙女向)

注意乙女向。姑且就当女主,也就是阴阳师本人经历过晴明那些事情吧……再次强调乙女向。ky退散。杠精退散。如有ooc就当不知道这回事。

欢迎评论吐槽。唠嗑也行。

应该是今年最后一次摸鱼了,考研真的头秃,19见。

正文分界线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是她走以后的第一个秋天,不是红叶飞舞流水潺潺的秋,而是草木凋零萧瑟冰冷的秋。秋雨日复一日,潮湿的水汽仿佛直透心底,茨木靠在廊柱的边上喝着从挚友那里要来的酒。

“哦呀,我以为是谁呢,自诩天下第二的茨木童子怎么靠在这里喝酒呀。”茨木抬头看了一眼站在他身后的红叶,把目光转回面前庭院的樱树。她曾在那棵树下和萤草玩耍,也在那棵树下为他梳理过头发——“怎么也不好好打理一下,明明这么好看。”女孩的手真是小啊,轻轻用力就会捏碎吧,他当时这样想。

“她多久没回来了?怎么也不和妾身好好道别。”红叶并不在意茨木的毫无反应,自顾自地说着,“早知这样当初还不如继续追随着黑晴明大人,至少不用在这里孤零零的。”茨木把杯中最后一口酒干了,从地上站起来:“还是一样不讨喜的女人。你不是还有我挚友吗。”

他转过回廊,撞见了萤草和蝴蝶精在逗她养的那只叫“阿兰”的猫。“茨木童子大人!”猫见了他就一跳缩在萤草怀里。“天气真冷呀,蝴蝶们都不出来玩了……阴阳师大人什么时候回来呢,我好想她呀。”“嗯我也……”萤草说着就开始抽鼻子,蝴蝶精急忙逗萤草开心,怀里的猫发出“呼噜呼噜”的声音。“哦。”他只应了一声就继续向前走,但是究竟要去哪里他也不知道。

该死的人类啊。他痛恨这胸中鼓动的感情,与这人类相识后陌生的情愫。他不需要这种会让自己变得软弱的感情,就像过去的他从不知道自己会有一天这样思念一个人。“你小子终于也能明白我对红叶的感情了吗,哈哈哈哈!”他的挚友听到他的话以后哈哈大笑,而他愣在原地。什么啊,这就是所谓的爱情。可恨的,让人梦牵魂绕的爱情,让人想到就会澎湃热血,相思不已的爱情。

他走过平安京她走过的街道和桥,这是一片不属于他的喧闹。她买过苹果糖,那种甜掉牙的糖果他一点也不喜欢,她还捞过金鱼,明明随便一爪子就能串起一串。他不知道人类怎么就会热衷于这种无聊的事情,但是因为是她,所以他就站在她身后,看着她玩乐的样子偷偷地笑,心里柔软一片。“正因为生命有限,所以才要享受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呀。”她笑弯的眼睛里倒映着祭典的灯火,一瞬间竟晃得他睁不开眼。

阴冷的雨天街上没几个人,而他恐怖的外貌更是让他周遭无一人。挚友有他的红叶,就算那女人一直不冷不热,挚友还是甘之若饴。他有谁呢?我在这里等了你这么久,从花开的春等到凄冷的秋,而寒冬将至,你何时归来呢?

而在这雨带来的土腥味中,茨木童子嗅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。那味道中带着花的芬芳,带着阳光的热烈,带着他记忆中一切温暖和美好。他狂奔回庭院,看见她已经被女孩子们团团围住。萤草和蝴蝶精抱住她嚎啕大哭,妖刀姬摸着她的头,眼圈有点红。

“……”他怔怔地看着她,在薄薄的雨幕中她看着有些不真实。“茨木……”她细微的声音带着些许的颤抖,目光和他炽热的眼神直直对着。他大步走过去,周围的女孩子们自动散开了,而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她。

“我回来了……”雨水顺着她的发梢滴落,她的睫毛微微颤抖着。茨木第一次觉得,或许他有两只手就好了,这样就可以紧紧地把她抱在怀中。他仅有的一只鬼手抚摸着她的脸庞,那和记忆中别无二致的容颜,指尖传来的触感告诉他一切都是真的:她回来了。他把她按在怀里,感觉到她在他怀里颤抖着:“对不起,我走得太久了,对不起……”

他把头凑近她的头发,多么熟悉的味道啊。“敢让本大爷等这么久,做好觉悟了吗。”她闷闷的声音从他耳边传来:“你还想怎样啊。”他凑近她,在她的脸颊轻轻印下一吻:“那就罚你不许再走了。”他用力抱住了她。

“真的,好想你啊。”

fin.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